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

吉他檢定介紹之1-英國皇家音樂檢定

許多人不知道國內也有吉他檢定,為大家介紹幾個我們所知的吉他檢定,如果有我們沒提到的檢定,可能是我們見聞不夠廣博,而產生遺珠之憾,請不要怪罪。以成立的時間來說,目前還存在的最老牌吉他檢定是英國皇家音樂檢定

網址:
>
英國皇家音樂檢定,
吉他檢定項目

這個檢定的考官由英國派來,是由每項樂器的專業音樂家所組成。包括樂團演奏家、獨奏家、室內音樂演奏家、學校音樂系主任及皇家音樂學院的教授,所以公正性和學養都沒有問題。

檢定項目包含①音階與琶音②三首指定的考曲③視奏④聽力測驗四個部份,大家可以在上述網址查到考試的內容。檢定的嚴格程度連我們國家音樂系的教授都認同。

如果說有什麼缺點的話,就是這個檢定有點貴,雖然以支出而論是合理(考官由英國派來)。第一級檢定費要近台幣3000元,一般人應該有點難以接受。不過我見過幾位這個檢定通過的考生(不是吉他的),水準都相當好。應該是可以信賴的檢定。

我們還沒有學生參加過這個檢定,因為他們認為太貴了,價格是這個檢定的最大阻力。

相關連結
吉他檢定介紹之2-台灣吉他學會檢定
吉他檢定介紹之3-黃金布拉格音樂檢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