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吉他檢定介紹之2-台灣吉他學會檢定

這個檢定是目前參加人數最多的古典吉他檢定,也是我們目前唯一參加過的檢定。

目前台灣吉他學會的幹部是無給職,所以都是志願貢獻自己的時間和學識,來推廣吉他音樂的有心人,值得敬佩。

>
目前的檢定分級有10級,5級是教師的水準。曲目公佈在學會的網站上。只考吉他演奏,不考樂理及音樂知識,視唱,聽音,音樂史等基本音樂素養,所以算是非常容易準備的檢定。
學會網址

去年檢定曲目不知為何,無法在學會網站上找到了,不過網路上還查得到,例如這裏,簡章也被移除了。

檢定的收費,比起英國皇家音樂檢定便宜非常多,這點對推廣吉他來說,是很大的助力。

檢定的評審,常有音樂系的教授,或研究所以上學歷,主修吉他的老師,如果檢定的人遇到了,真是好福氣,物超所值嘛。但是偶而也有例外,這點應該還有改進的空間。

由於學會的幹部是選出來的,常隨著人事的更佚,負責的人換了,檢定的難度和級數也常會大幅改變,曲目也常常在換,所以一樣是五級通過,不同時期通過的,實力常有顯著差異,這點對使用這個檢定的老師和學生來說,應該都有些困擾。

不過大致上來說,這個檢定算是初學者不錯的檢定。

相關連結
吉他檢定介紹之1-英國皇家音樂檢定
吉他檢定介紹之3-黃金布拉格音樂檢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