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

彈吉他的運動傷害續1-暖身

能彈吉他一輩子,我認為是很幸福的事,要彈一輩子,首要之務,就是避免受傷。

有沒有人聽過奧運選手很利害,不需要暖身,就可以馬上上場競賽?彈琴一樣是肌肉的控制和運動,並沒有什麼不同。
>
暖身是每天彈琴,最重要的第一件事,但是很多人都忽略了,彈琴前做個體操,讓全身的肌肉伸展,再拿起琴,由慢的速度開始練習,就可以避免大多數的運動傷害,千萬不要以為自己是超人。

音量也是一個關鍵,要彈出強音,一定會加強肌肉的出力或速度,不要一開始就彈強音,會使你肌肉僵硬,無法放鬆,久了以後再也無法彈出弱音,更無法處理音樂的細部表情,如漸強漸弱,或改變音色等。

所以暖身一定要由慢而快,由弱而強,不要嫌麻煩,不受傷才有成為高手的可能性,在飇速度之前,想想是否讓手準備夠了?不要虐待自己的手,它才可以為你彈一輩子吉他。

相關文章
彈吉他的運動傷害
彈吉他的運動傷害續2-不要長時間練習

彈吉他的運動傷害續3-小心極限訓練

彈吉他的運動傷害續4-長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