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

吉他檢定介紹之3-黃金布拉格音樂檢定

這是一個商業檢定,所謂商業檢定,就是檢定提供者以檢定服務為商品,從而獲得利潤。商業檢定不見得一定容易過,也不見得沒有公信力,相反的,為了維持形象和持續獲利,也常有具公信力和曲目穩定度的檢定。商業的音樂檢定最知名的就是山葉Yamaha的鋼琴檢定。我們在吉他檢定介紹中提及的英國皇家音樂檢定也是商業檢定,這兩個檢定的公信力都不錯。但是不可否認的,也有些商業檢定是有報名就幾乎一定會過的檢定。布拉格的檢定因為我們沒有參加過,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,不過也提供一個吉他檢定的選擇。
>
這個檢定吉他部分有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兩種。應是國內第一個民謠吉他檢定。

古典部份檢定測驗科目如下(點擊可放大圖片):








民謠部份檢定測驗科目如下(點擊可放大圖片):






官網檢定簡章及科目


大家可以看到,古典吉他方面比較高級的指定曲是現場抽題的,也就是要準備2首以上曲目才可檢定,再加上1首自選曲。民謠吉他方面也有音階和和絃的考試及現場抽題的測驗,準備難度上稍高於吉他學會的檢定。

這個檢定級數分15級,檢定費用和吉他學會相當,也是大家比較能接受的檢定價位。

相關連結
吉他檢定介紹之1-英國皇家音樂檢定
吉他檢定介紹之2-台灣吉他學會檢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