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電腦當節拍器-免費的節拍器軟體

和調音器一樣,節拍器也是學音樂的必需工具,在linux或bsd下有gtick,gtklick等可以用。兩個都是自由軟體,免費用,也無使用限制。


gtklick是一個klick的使用者介面,更複雜的拍子就要直接用klick了,不過klick使用上不太方便。

gtick,使用最簡單,適合電腦不熟的人。

gtick可以直接使用,gtklick要搭配jack才可以使用,不過還是推蔫後者,因為jack實在太好玩了,所有玩音樂的人都應試一試。

windows下也有免費節拍器可用,用google搜尋一下就可以找到一大堆,用法都很相似。

使用方法很簡單,看著就會了。

如果沒有linux或bsd,只有windows,怎麼辨?我是建議不要再用M$ windows了,長期累積下來的軟體費用,會讓尊重版權的人玩不起音樂喔!而且免費又好用的資源這麼多,功能又超過windows,為什麼還要用windows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