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

電腦當效果器-免費的效果器軟體Rakarrack

彈電吉他的朋友真是有福氣,以前隨便就要花幾萬元的器材,現在都可以用電腦軟體來模擬。前幾篇介紹現在的電腦可以當調音器,節拍器和吉他音箱使用,只差吉他效果器了,現在就為大家來介紹。

電腦當節拍器,免費的節拍器軟體中有提到jack,現在就要來介紹基於jack的強大效果器軟體rakarrack,先來看看圖片(點圖可放大)



有了這個軟體,就好像有一個功能完整的吉他綜合效果器。硬體夠好的話,音色比萬元內的綜合效果器好的多。已經有一組180種效果的bank,也可以自行設定音色的任何細節。功能非常強大,沒玩過效果器的人一開始可能會有點吃力,不知道從那裏開始玩起。

這個軟體也是免費的GNU軟體,官網在http://rakarrack.sourceforge.net/ ,所以原來是在linux或bsd系統上,但在討論區中曾看過windows上似乎也有port?所以是跨平台的軟體,大家都可以玩玩看。

設定還蠻簡單的,有問題的話找一下help general應該就可以。我們大約用了20分鐘就裝好了,彈電吉他的朋友不可錯過喔!提醒各位一開始音量不要開太大聲,會嚇到自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