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榮獲2004年台中縣優良演藝團隊
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榮獲2004年台中縣優良演藝團隊,由縣長黃仲生先生頒獎。



獎座照片


送審得獎的曲子,巴哈E大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。

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

Turina,Hommage a Tarrega - Garrotin(泰雷嘉讚歌),邱嬋娟ChanjuanChiou,20090812

每首曲子對演奏者而言,都是一個再詮釋的過程,從樂曲的分析,樂段的處理方式選擇,到形成自己的風格,需要相當長的時間來消化,但也唯有如此,才能產生對此曲子的【心像】,難的曲子,每個樂段有非常多的處理方式,演奏者的功力才能真正顯示出來。這首曲子技巧不難,但詮釋很不容易,彈很一陣子了,最近才有形成心像的感覺,希望大家會喜歡。

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

絕對音感和相對音感

很有意思的二篇文章,絕對音感的認知心理學研究
絕對音感——從生理學、語音學、動物聲學的另類思考

蔡振家先生的研究,大家可以看一看。

音感對學習音樂來說,的確很重要,常見到覺得絕對音感很「神」的人,看完這二篇文章,有沒有改觀了呢?

對學習音樂來說,相對音感的重要性應遠高過絕對音感,不要被絕對二字迷惑了,以為是神蹟。所以年紀比較大才開始學吉他的人,也不要覺得自卑喔!相對音感還是能訓練的。

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,Bizet Carman Final(比才,卡門,終曲),2004

某年在大里圖書館的演出,可惜這個組曲,一直都沒有彈好...
雖然說,沒有任何演出是完美的。
但還是希望有一天能找到夠多真正想彈合奏的人來彈好它。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吉他合奏,Bizet Carman Intermezzo(比才,卡門,間奏曲),2004

從一大堆錄影檔中翻出來的以前團練錄影,一大群人擠在小小的空間中練琴,真是辛苦的日子。不過有時還蠻懷念的。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,La Cumparsita(Tango探戈),20030912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,Vito維托舞曲,20030912

經典吉他室內樂團吉他合奏,榕樹下,20030912